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9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09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本月围绕近期文明城市检查和G20的召开,以死亡树木清理补植和绿地保洁为重点现将2016年9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各标段实际情况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值班计划,组织专人进行开放性公园的巡视。

二、配合近期文明城市检查,重点做主次干道绿化、沿街公园绿地以及大型交通公园内的蒙尘清除和绿地、设施日常保洁工作,以及落叶和水面漂浮物需及时清理。适当延长和加大保洁时间和密度,绿地内的植物垃圾严禁堆放时间过长,必须日产日清,不得出现黑色垃圾袋堆放在主干道两侧的情况。对零星损坏的设施及时进行修复,保证设施的完好,进一步排查和消除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

三、及时清理死亡苗木、枯枝。对草坪斑秃、黄土裸露、人为踩踏等地段进行补植。关于干旱死亡苗木,确认已经死亡的,先进行清理,后续绿化站会下发专门的补植任务单,针对大范围的银杏枯死,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专项整治。

四、做好市管绿地的绿地保护工作,杜绝绿地内晾晒衣物、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的等侵占破坏绿地行为,对市政道路大修的路段需重点看护,一旦发现破坏须及时制止、书面上报绿化站,如劝阻无效及时联系城管。

五、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六、针对目前的天气情况,继续加强力量进行人工补水,防止植物因缺水死亡,补水的同时做好主次干道隔离带绿地内的蒙尘清除工作,保持绿篱和色块的干净、整洁。

七、临近中秋、国庆佳节前需做好主次干道隔离带绿地内的蒙尘清除和绿地、设施日常保洁工作,尤其是落叶和水面漂浮物需及时清理。

八、国庆佳节临近,根据我站工作计划安排并结合目前草花生长情况,要求各养护单位根据草花通知,按计划及时更换养护标段内的草花。

九、做好水面周边的警示标记的修复工作。

十、完成2016年第三季度局长带队检查的迎检整治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检查问题整改。

十一、做好110联动应急抢险、12345便民中心和寒山闻钟论坛答复工作。

十二、本月内完成第五轮的移交资料整理,对整轮的批复移植情况、绿地移交情况、补绿补缺绿化整治情况进行汇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