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10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08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本月以死亡苗木补植和第五、六轮养护移交工作为重点,现将2016年10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结合各标段实际,加强日常巡查,落实值班计划,做好国庆长假期间的绿地养护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做好沿路绿地蒙尘清理、设施广场保洁、水面警示标记等工作。

二、做好主次干道行道树的剥芽工作,对树木枯枝进行修剪和清理工作,绿地内植物垃圾必须日产日清。

三、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四、做好市管绿地的绿地保护工作,杜绝绿地内晾晒衣物、堆放杂物、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等侵占破坏绿地的行为,对市政道路大修的路段需重点看护,一旦发现破坏需及时制止并上报绿化站,如劝阻无效需及时联系城管。

五、根据我站下发的补植任务单,继续做好因夏季高温水淹受害的死亡苗木补植工作;结合各标段实际,对标段内不同程度存在的草坪斑秃、黄土裸露、人为踩踏等地块进行补植。

六、做好第五轮的移交资料整理,对本轮的批复移植情况、绿地移交情况、补绿补缺绿化整治情况进行汇总,启动新一轮养护移交工作的现场对接和苗木清点工作。

七、继续以现场踏勘和协商等方式配合做好绿化工程移交工作,完善移交资料。

八、做好本月局长带队检查的各项迎检整治工作,并按要求完成检查问题整改。

九、做好110联动应急抢险、12345便民中心、数字城管和寒山闻钟论坛答复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