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11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08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我站对第六轮养护单位加入市管绿化养护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养护中积极配合管理站的各项工作,现将2016年11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第六轮市管绿地中各单位中标的标段绿地正式开始养护管理,与第五轮相关养护单位进行清点,月底基本完成现场清点。

二、按照第六轮招标文件要求,各养护单位按要求落实人员、车辆、项目部等基本情况,绿化站将纳入日常考核。

三、配合法桐修剪和三新城行道树补植的施工单位做好数据统计工作。

四、按管理站下发的通知做好冬季专项养护工作(涂白、修剪、施肥等)。结合天气及温度情况,做好常绿乔木的修剪工作,落叶乔木需待树叶基本枯萎后方开开始修剪;

五、及时人工拔除草坪、树穴、色块内杂草并做好树穴整形及草坪切边工作,做好市管绿地的日常巡视和绿地保护工作,劝阻绿地内晾晒衣物、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的等侵占破坏绿地行为,一旦发现破坏需及时制止并报告;

六、尽快清点绿地内的水生植物面积,本月完成绿地内水生植物的清理工作;

七、根据站下发的养护台帐格式认真做好各项记录工作,按时将台帐上交绿化管理站。

八、做好绿地保洁和蒙尘冲洗工作,各类垃圾当日必须清运完毕,不得出现黑色垃圾袋、大捆修剪下的枝条堆放在主干道两侧的情况;

九、做好110联动应急抢险、12345便民中心、数字城管和寒山闻钟论坛答复工作,落实专人加入工单答复微信群,并经常关注按时、保质现场核实答复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