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3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11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现将2016年3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尚未完成乔灌木冬季修剪的单位,必须在3月10日之前完成全部修剪工作,重点检查近期发放的修剪通知地块。

二、配合绿化站做好现场苗木清点,按承诺时间完成清单统计工作,进一步核对养护绿地面积。

 三、及时清除绿地内乔灌木枯枝、死株,包括雨雪恶劣天气导致的受害植物,对于已死亡或不成型苗木需及时补植。

四、及时清除绿地、树穴和色块内新生杂草。

五、根据植物生长情况做好造型树整形、球类修剪、绿篱等修剪工作。

六、加强环古城健身步道的保洁,完成环古城健身步道园路修复工作。七、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

八、做好主次干道隔离带绿地内的蒙尘清除工作,保持绿篱和色块的干净、整洁。

九、完成2015年度绿化养护涉及移植批复的审计资料汇总以及结算送审工作。

十、继续做好市管绿地的日常巡视和绿地保护工作,杜绝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行为,劝阻绿地内晾晒衣物、车辆停放在草坪上等侵占破坏绿地行为;做好临时护栏、钢丝围栏的扶正、修复和整形工作。

十一、做好绿地日常保洁工作,各类垃圾必须日产日清,不得出现黑色垃圾袋、大捆修剪下的枝条堆放在主干道两侧的情况。

十二、在规定时限内做好110联动应急抢险、12345便民中心和寒山闻钟论坛等反映的绿化抢险和养护等工作。

十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312国道绿化移植工作,完成交通一级指指挥部和相城区绿化办理移植交接手续。

苏州市绿化管理站

二○一六年三月二日

专项:苗木清点、苗木补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