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苏州园林 > 园林名录
后乐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10 09:00
访问量:

名  称

后乐园

   

相城区阳澄湖镇凤阳路5

目前用途


占地面积

(平方米)

22000

基本特征

明显     一般   不明显

文化传统

融合    一般□   不融合   

基本要素

建筑  花木  叠山  理水  其他

典范作用

显著  一般□  不明显

当代特色

   显著  一般□  不明显

保护状况

是否开放

后乐园以范仲淹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名句为园名,在阳澄湖畔建园,总共占地约34亩,由苏州香山帮匠人历时2年建造而成。

后乐园由东花园,西花园,南花园组成,长廊百米,各式漏窗七十多扇,更有两处巨大的山石镂空照壁。“问樵门”、“羡鱼门”、“守拙门”三处与外园相接,别与云香雨片别馆、古船舫茶寮、皇華阁香堂、醉软轩膳房和春秋物语明清家具博物馆为邻。进入园内,共有十八去处,鸿广堂、闻道斋,怀德堂、小飞虹、戏云台、紫东阁水榭、骏逸亭、狮峰山等各景点遥相呼应。并以“归云寄”、“含露”、“洗月”、 “巻庐”、“竹籁”、“嘉顺”等各处回廊、花径,曲折串联。后乐园博取众长,汇聚苏州园林之精髓,叠山理水、建亭筑台、莳花栽木,以渔樵耕读的理念来构建园林,并以师法自然的哲学来创造出另一个 “自然”。 园中,四面厅更是汇古今之文脉,聚南北西东之气象。

作为后乐园文化的辅助设施及补充功能,该园还拥有“春秋物语馆”,展示厅面积近1200平米,展出明清家具及宫廷物品,名人用具、宣炉等珍稀物件。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