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和留园
来源:苏州市留园管理处 茹军
时间:2019-11-25 09:21
访问量:

也许是巧合,在我出生的那一年,红卫公园恢复原名为留园,那时我就住在以留园命名的留园马路的一幢老式居民楼里;也许是巧合,在我上小学的那一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了;也许是巧合,当我像蒲公英一样落进留园的那一年,会计电算化开始全面普及了,从此我在留园扎根。

如今我伴随留园已经工作生活了二十多年。从最初全园仅有的一台电脑开始,到现在各科室已经形成全网络化办公;从每天晚上员工轮值看守到现在覆盖园内外的监控网络,实现人防技防多管齐下;从园林内小蜜蜂小喇叭声音此起彼伏嘈杂一片,到现在每天向游客免费借用无线讲解服务器,实现“园林静好”增加游客互动体验;从最初园内仅四五位讲解员到现在形成免费讲解、扫码讲解、微信讲解、电子讲解等多种体验方式共同为游客服务;从留园微信公众号最初仅八千粉丝到现在拥有十八万粉丝,平台实现了购票、导游、体验等多种服务功能,大大方便了游客;从节假日售票窗口增员增岗加班,到今年国庆期间售票窗口关闭,实行网络分时预约售票,合理控制客流增强了游览舒适度。留园实现了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的转变,而这些都是我亲身经历亲身参与的。我见证了留园的一点一滴的发展,我对留园的感情也一点一滴地增长。

2009年我志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成为正式党员的那一刻我就对自己说,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一个对留园保护、传承、发展有用的人。这就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使命。

初心即情怀,使命即担当,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持知行合一。不能坐以论道,不能做样子、走过场,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必须起而行之,而且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处理好“说与做”“知与行”之间的辩证关系,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基础上,在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上狠下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具体目标,以“人民满意”作为最大的成绩,始终留园的发展放在心上,把誓言铭记于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入党誓词不过八十个字,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的坚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用行动、举措、担当、成效去践行。担当历史使命,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解决“不愿干”、“不想干”、“不会干”的问题。拒绝光说不练的天桥把式,做一个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秉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初心使命所赋予的责任担当转化为不断积极学习。做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开动脑筋,胆大心细,施展拳脚,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凭借自身脚踏实地的努力来为党旗增光添彩。

浩浩历史长河,洗尽了凡俗纤尘,留园在经历了四百多年的浮沉之后,在一代代人的一点一滴的修葺和传承之下声名远播,也必将在我们初心与使命的守护下更加璀璨辉煌。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