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专项工作
关于种植2016年度第六轮第一季 草花的通知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7-01-12 14:14
访问量:

草花养护单位:

根据第六轮市管绿地招标文件草花种植要求,我站结合目前草花生长情况,要求草花中标单位更换市管绿地内固定花坛、绿地花坛中的草花。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方案设计要求

1、草花种植设计应力求简洁、明快、线条流畅,路口花坛面积较小时,以种植一个品种为宜, 绿地花坛内草花需适当进行品种搭配。

2、2016年11月11前以图纸或CAD电子图形式上报草花种植方案,绿化站于2016年11月14日前做出审核意见,审核同意后按方案实施采购。

二、草花品种及要求

1、草花要生长健壮、花色艳丽,具体品种、规格及种植密度须按招标要求。

2、品种采用紫罗兰、羽衣甘蓝、三色堇等,在征得我站同意后可根据市场引进新品种。所有品种均必须采用F1代(大花、纯色),使用容器苗的草花根、茎、叶、花必须发育良好,花完好无损,叶色鲜艳,无枯叶、焦边现象,整个植株健壮,圆满匀称,花色亮丽,无病虫害。

3、干将路、三香路、道前街、虎丘路沿线、观前地区使用三色堇的比例不低于50%。羽衣甘蓝总体比例控制在20%内。

4、2016年11月14日前将草花种植样品交于绿化站审核,经绿化站审核同意后进行种植。

三、种植质量控制

1、具体时间要求:11月15日—11月22日

2、2016年11月8日前清除完种植区域内上一季的草花和多余浮土,根据环境要求做好地形调整,做到地形平整光滑不积水。必要时进行土壤改良后,方可开始草花种植。

3、种植图案要求清晰、美观。株行距适宜,种植缓苗后应做到“黄土不露天”,花期整齐,无缺株、倒伏。

四、草花验收

为了确保当季草花的景观效果,草花中标单位根据批准方案实施,按时保质保量更换草花,我站将于12月1日组织验收。

草花种植完成后加强水肥、除草、保洁等日常管理,保证种植范围内不出现黄土露天、枯死现象,及时清理杂草、杂物、垃圾等。一旦出现草花死亡、长势不良(局部枯死、叶片发黄、脚叶脱落、花株瘦高、花株萎蔫)、遭人为破坏等明显影响观赏效果的,而草花更换时间尚未到期的,养护单位应2天内无偿更换、补植到位。补植的草花应和原种植品种、规格一致。

下一季草花种植前,各单位将草花台账交于绿化管理站,我站将根据方案设计、草花品种规格、种植质量、验收情况、日常养护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