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延安之行的“学思悟”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 朱 蜜
时间:2019-11-07 17:35
访问量:

“巍巍宝塔山,滔滔延河水”,神秘的窑洞,高亢的信天游,是以前在书中对延安的描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更是中国革命的精神动力。今年6月,我有幸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一周的培训和学习,我感受多多、收获满满。

所  学

在延安,我们聆听了《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作风建设》和《深入理解习近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专题讲座,参观了枣园、王家坪、杨家岭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为人民服务》,观看革命教育剧《红秀 延安延安》,还实地感受了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践行的延安知青精神……延安学习书院的教授们更是别开生面、声情并茂地进行了现场教学,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我对延安精神有了全面、系统、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我第一次如此全面系统地感受着中国共产党在延安13年峥嵘的红色岁月和辉煌的革命历史,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着以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等为主体的原生态延安精神,第一次如此深入地思考着延安精神、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所  思

“有非常之人,然后有非常之功”。古往今来,如果没有一种非常的精神、非常的意志,是很难成就大功大业的。在异常艰苦的战争岁月里形成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我深刻体会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共产党人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强大精神动力。

每名党员的前途命运都与我们的党荣辱与共、休戚相关,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必须要保持对人民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永葆党的事业活力之源;必须继续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与勤俭节约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

所  悟

作为一名组织人事干部,这是一次寻根之旅、熏陶之旅和思索之旅,也是思想境界升华之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习“延安精神”之髓,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之要,践行好“延安精神”之义。

一是加强学习,保持思想政治高素养。用延安精神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纪、党规,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加强对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干部监督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原则和程序的学习,做一名“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实、业务精”的好干部。

二是认真履职,锤炼真抓实干硬作风。用延安精神提质强能,强化担当意识,敢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自觉把各项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把抓落实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始终把实干作为对工作的基本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工作责任心,不断增强执行力、创新力、凝聚力,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成绩。

三是廉洁自律,树立人事干部好形象。用延安精神砥砺品格,坚持正人先正己,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规定,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