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防护绿地
苏州城市防护绿地建设概况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12-06 10:13

苏州城市防护绿地主要由公路、铁路防护林带、水系防护林带及城市高压走廊防护林带等组成,对形成完整的城市生态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公路、铁路防护林带建设。苏州市始终以“建一条路成一片林,建一条路成一片景”为目标,积极打造城市绿色通道,树立城市形象,做到道路完工,配套绿色通道同步建成。目前,苏州市内已建成沪宁高速公路、苏嘉杭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多条对外交通快速干道,均同步建成了配套的防护林带绿化。

二、水系防护林带建设。苏州市根据自身水网密布的特点,结合城市道路网的布局,在古城区主干河岸两侧种植了宽度不小于5米的绿地,在古城区外围的一些主干河岸两侧因地制宜形成宽度不小于10米的绿地,在大运河两侧也建设了宽度不小于20米的绿地。

三、城市高压线走廊的防护林带。苏州市在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条件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高压走廊带状绿地,植物品种以低矮灌木及地被、草坪为主,在220KV的高压线走廊建设起宽度为50米的防护林,110KV的高压线走廊建设宽度为30米的防护林。

四、山体防护林带。在保护好本地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自然条件,通过封山育林、林相改造和宕口复绿等措施,大力实施大型生态片林建设,进一步提高山林资源质量,优化山林防护功能,全面构筑城市生态绿色屏障。

官渎里立交.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