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湿地公园
苏州荷塘月色省级湿地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9-18 13:34
访问量: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位于相城区太阳路以南,公园占地353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91.2公顷,占55%,水域面积156.8公顷,占45%。以荷花为主题的城市湿地公园。远在春秋时期这里即为楚相春申君黄歇的封地,春申君来吴后,开始整治环境、疏河通江、筑坝建堰、引种楚地莲藕,积淀了丰厚的吴地文化。现今在这风景如画的水乡腹地,以荷塘湿地生态系统为依托,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荷文化产业、科普教育和湿地保护于一体,尽显江南水乡诗画风情。园内引种荷花水生植物近400余种,每当夏季来临,寻觅那“接天莲叶无穷碧,印日荷花别样红”的水乡清雅,感受“江南采莲、莲叶何田田”已成为市民游人夏日休闲旅游的芬芳体验。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