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森林公园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24 12:14
访问量:

虞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熟市,西南侧与尚湖相依,湖光山色,相映生辉,素有“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的美称,1982年被列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太湖风景区的重要景区之一,1989年3月,经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森林面积为126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森林景观秀丽幽奇,据不完全统计,共有89科309种植物,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和重要的科研价值。虞山的四季是花的海洋、绿的天堂、美的仙境。仲春,桃李吐艳,梅梨争春,红如流云,白如飞雪;盛夏,乔木葱郁,灌木青翠,野藤缭绕,苔藓低伏;深秋,桂花香飘,枫香乌柏,绯红点点,五彩缤纷;隆冬,青松翠柏,傲霜而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

国家森林公园2.png

国家森林公园.png

龙殿银杏-梅志强.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