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概况
公园绿地概况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12-17 00:57

苏州在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过程中,把公园绿地建设作为重点来抓,按照统一规划,分区实施的原则,结合各区域的地形地貌与山水人文特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均衡绿地布局,丰富公园类型,强调绿地质量提高和特色体现。

中心城区因其特有的古城风貌和格局,人口众多,用地紧张,在做好古城保护的同时,结合古城水陆并行的双棋盘布局,建设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滨河绿地、环古城风貌带、文庙公园、桐泾公园等绿地。通过大力实施“百园工程”“见缝插绿”建设街头绿地,解决了中心城区缺绿少绿的问题,实现了市民出行350~500米即可步入“绿色空间”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应和社会效益。

新城区结合新城规划建设,充分保护和利用山体、湖泊等自然资源,公园绿地系统与新城建设同步规划,设置了合理的公园布局。新建城区公园绿地建设手笔大、理念新,凭借毗邻七子山、上方山森林公园、石湖景区、金鸡湖、阳澄湖等优越的自然地理条件,建成了中央公园、金鸡湖湖滨公园、白塘生态公园、新区公园、何山公园、澹台湖公园、元和公园等一批大型的城市公园,营造了优越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