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森林公园
东吴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24 12:13
访问量:

东吴国家森林公园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森林覆盖率99%,50000多个/立方厘米的负离子含量,是一般空间负离子含量的400至500倍,被称为“城市绿肺”,“天然氧吧”。两千多年的历史积淀,既有江南山川浑厚柔美的共性,又有石骨嶙峋险峻伟岸的大山之势,有“天下第一智慧山”之美誉。历史悠长,人文景观丰富,集政治、军事、宗教、文化于一身。古代大军事家孙子隐居于此,写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兵书《孙子兵法十三篇》。清帝乾隆六次临山,留下无数鲜为人知的轶事;西汉大臣朱买臣,曾在此砍柴读书;抗金名将韩世忠与部下相聚于穹窿山赏月。全长12公里的盘山公路可直达山顶,贯穿孙武苑、朱买臣读书台、望湖园、上真观、宁邦寺、玩月台等景点。山下的御湖、小王山、万鸟园、孙武书院、餐饮美食街区自成一景,与穹窿山高峻之势交相辉映,完美融合。

2.jpg

7.jpg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