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森林公园
香雪海省级森林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20 12:17
访问量:

香雪海省级森林公园是以太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光福景区香雪海景点为主体的森林公园,是光福景区的核心区域,是集人文景观、名胜古迹、自然生态、太湖山水组合为一体的文化生态旅游风景区。以赏梅历史最为悠久、梅文化底蕴最为深厚而列为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清朝康熙、乾隆皇帝曾到此探梅赏胜,并留下诗篇。初春时节,满山梅花,芬芳馨香,洁白如雪,繁花似海,故称“香雪海”。山上有宋荦“香雪海”摩崖石刻、乾隆御碑、闻梅轩、梅花亭。如今这里汇集山中梅花精品,白梅、红梅、墨梅、玉蝶、雪见车……争奇斗艳。闻梅馆、梅花亭掩荫梅花丛中,犹如玉楼琼阁,翼然凌空。站在梅花亭上放眼眺望,雪海荡漾,银波耀眼,奇丽瑰怪,蔚为壮观。

香雪海门头.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