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风景名胜区
光福景区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06-24 09:00
访问量:

距苏州古城西28公里,景区面积108.3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8.33平方公里,是以植物胜景、宗教福地和湖湾渔港为特色的山水古镇型景区,景区规划安山、西崦湖、光福古镇、铜井山、玄墓山、西碛山、冲山7个景群,含15个主要景点。

光福景区自然条件优越,湖岸线长达67公里,为太湖湖岸线最曲折窈窕的部分,山水萦抱,景物清幽,是太湖山水的精华地区之一。境内文化古迹众多,植物景观丰富。东汉大司徒邓禹曾隐居邓尉山,并在司徒庙手植“清”“奇”“古”“怪”四株千年古柏。邓尉山“香雪海”为中国三大赏梅胜地之首,清康熙、乾隆皇帝多次到“香雪海”探梅。境内还拥有唐塔、宋桥、古圣恩寺,以及春秋时伍子胥遇害处,孙武练兵场等古迹。历史上曾有寺观34座,散存栽崇山峻岭之中,现存5座,是历史上有名的风景游览胜地。

TIM截图20191219095948.png

TIM截图20191219095948.png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