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风景名胜区
甪直景区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24 09:00
访问量:

位于太湖之东30公里,距苏州市23公里,景区面积0.66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0.15平方公里,是以江南水乡古镇和古桥系列景观为特色的古镇型景区,景区规划甪直古镇1个景群,含31个主要景点。 

  甪直镇古称“甫里”,又名“六直”。周围有吴淞江、清小江、界浦江、东大江环绕,又邻近澄湖、独墅湖、金鸡湖、淀山湖、阳澄湖等湖群,故素有“五湖之厅”与“六泽之冲”之称。镇南2公里的张陵山有青莲岗文化类型与良渚文化类型的遗址,距今已6000年。甪直古镇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江南风华荟萃之地,陆龟蒙、皮日休、王韬、叶圣陶等历代名人在此居住。境内河网长5.6公里,有桥梁40座,被举称“三步二桥”。镇上有明代建筑18幢和数百龄的银杏、榉树7株,尤其是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保圣寺罗汉塑像,素负盛誉。

古镇春-李博婵.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