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森林公园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2019-12-24
时间:2020-01-16 12:13
访问量: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内,距市中心约4公里,占地500公顷。作为石湖景区的核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旅游条件。它以吴越遗迹和江南水乡田园风光见胜,拥有丰富的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资源,是集生态、游览、休闲、科普等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林木覆盖率95%以上,植物种类繁多,有89科,300多种,花果满园,植被茂密,林木葱郁。公园内有名胜景点楞伽塔、乾隆御道、治平寺、石湖草堂、石佛寺、范成大祠、越公井等20余处,既有2500多年历史的吴越遗迹可寻,又有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的雅事可觅,其中多处被列为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人们休闲游览、访古探幽的绝佳去处。

4B6A0863.jpg

DJI_0498.jpg

IMG_20170418_101303.jpg

ZCY_5970.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