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然保护地 > 自然保护地名录 > 风景名胜区
石湖景区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24 09:00
访问量:

位于苏州市南郊,距苏州古城仅4.6公里,由太湖的内湖——石湖和上方山、吴山、七子山等山系所组成,景区面积26.15平方公里,核心景区面积9.97平方公里,是以田园风光和吴越遗迹为特色的山林湖景型景区,景区规划石湖、上方山、吴山、七子山4个景群,含23个主要景点。

吴王夫差时期,石湖、上方山一带是吴门贵族游猎之地、祈祝场所;公元12世纪中后期,南宋著名政治家、田园诗人范成大筑石湖别墅。湖东田园相属,水港纷错,渔庄、盟鸥亭如珠镶嵌;湖西山峦楞伽塔玲珑高矗,名胜古迹楞伽塔、治平寺、石湖草堂、越公井、乾隆御道、拜郊台、茶磨屿、宝积泉、古城遗址,错落其间;湖北有石佛寺、石湖书院(范成大祠堂)、钓鱼台;北端卧波九孔行春桥、单孔越城桥,组成了江南水乡的湖光山色,人谓“吴郡山水近治可游者,惟石湖为最”。石湖景区自然山水、田园风光交相辉映,成为联系苏州历史文化古城和太湖风景区的一条山水风光纽带。

《春到行春》周建华13806138359 入选奖.jpg

《江南水韵》任祝成13004575620三等奖.JPG

阮强    樱花烂漫  入选奖   13962529505.jpg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