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道路绿地
苏州城市道路绿化概况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12-06 10:09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市不断推进路桥建设,打造完善的城市交通体系。绕城高速、中环高架、环城辅路及城市主次干道,构筑了城市的基本骨架。道路绿化与道路建设保持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努力做到道路建设完成,绿化景观同步形成,有效构建了城市绿网体系。从空中鸟瞰苏州,映入眼帘的是绿色通道形成的城市交通网络,街道成为城市中的绿色走廊。道路绿化不仅成为城市交通网络的必要,也是城市景观的重要。

中心城区在遵循古城保护的原则下,基本保持了古城路网的构架。为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近年来,苏州市对古城道路着重进行了改建扩建。无论是改建扩建道路,还是新建道路,古城区道路绿化始终按照“突出古城特色,体现精细秀美”的原则开展,基本保留了原有成材大树,并增加了绿化隔离带和行道树,还在沿线重点地段绿地中设置石笋、湖石和景观树,体现了苏州园林的气息,先后改造了养育巷、东大街、竹辉路、三香路、人民路等。由于精心设计,合理改造,目前古城区人民路、虎丘路、留园路、养育巷、公园路均已形成林荫大道,行道树排列整齐,浓荫蔽日。

新建城区高起点、高标准地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呈现出绿量大、形式新颖、树种多样、色彩丰富的特点,体现了浓厚的时代气息。高新区的太湖大道、狮山路、长江路,工业园区的中新路、金鸡湖大道、现代大道、独墅湖大道,吴中区的友新路、太湖大道、东吴路,相城区的相城大道、阳澄湖路等道路,道路空间中便捷的交通设施、平整的步行道,葱绿成荫的行道树和优美的街景绿地融为一体,创造了富有苏州特色的道路景观体系。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