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植物园有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植物园
时间:2020-06-02 17:55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行动方案》的要求,近日,植物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紧抓三个“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第一时间”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部署会,排摸景区现有垃圾分类设施,按规定新增垃圾分类收集点1个,统一更新、置换办公区域和公园、渔庄等处垃圾桶200余个。“第一时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在景区出入口及主干道区域张贴垃圾分类相关标识标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带头学习分类、参与分类,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好工作环境和文明水平。“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教育系列活动,5月18日至25日组织职工参与垃圾分类线上答题,实现在职人员全覆盖;5月28日开展垃圾分类现场测验,通过试卷答题、模拟分类等形式对垃圾分类教育实现再加强、再巩固,同时由办公室对景区保洁、物业、职工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抽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限人员的方式随机提问,进一步强化职工思想认识、提高垃圾分类能力水平。根据测验和抽查结果显示,职工垃圾分类知识掌握情况较好,在工作实践中能够履行好自觉投放和有效引导游客正确投放的责任。垃圾分类是引领低碳生活的新时尚,植物园将继续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好苏州城市“窗口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