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公园“静音工程” 入选全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地方经验
来源:苏州公园
时间:2020-07-27 17:56
访问量: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公布《2020年中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报告》,对2019年全国声环境情况进行了汇总和描述,苏州公园的“静音工程”作为“苏州经验”入选全国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地方经验。

近年来,苏州公园面对日益突出的公共空间噪音扰民问题,积极创新管理手段,探索管理模式。一是在场地规划上“动脑筋”。合理调整场地空间,设置集中活动区域,搭建“市民大舞台”,实行场地预约和统一协调机制,引导各团队形成自我管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二是在硬件升级上“下功夫”。在全市率先引进10余套“智慧音响”系统,采用领先的声学技术,控制声音在固定区域内清晰定点传播,有效降低周边其他区域噪声影响,助力营造更加安静舒适的社区环境。三是在共治共享上“添活力”。通过社区招募成立一支以离退休人员为主体、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公园主管部门劝阻园内噪音扰民等行为,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逐步实现“人民公园人民管”,开创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苏州公园“静音工程”的顺利推行,为古城区各类开放公园、广场破解噪音扰民问题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参考,也为缓解全国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提供了“苏州经验”,有力提升了苏州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