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世界血栓日”义诊活动在东园举行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10-13 16:26
访问量:

10月13日是“世界血栓日”(WorldThrombosisDay,WTD),为提高广大市民对静脉血栓的认识和预防意识,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体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原则,耦园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市立医院东区第二、第四党支部、市立医院(东区)全科医学科、静脉血栓护理小组,借助党建共建平台,在“海棠花红·幸福东园”党建阵地上开展预防血栓、科普先行义诊活动。

一大早,市立医院东区全科医学科的医护团队及静脉血栓小组成员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科普宣传手册在东园开展义诊活动。全科张志英主任、方林燕医生、姚雪华护士长以及2位专科护士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慢病管理答疑及测血压、测血糖服务,姚雪华护士长现场进行了预防静脉血栓的科普讲座,前来参加义诊的老人络绎不绝。老年人较常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痛风、关节炎等疾病,是静脉血栓的高危人群。除了平时按时服药及监测血压血糖外,义诊医护人员还提醒市民每年体检的重要性,生活中要注重健康饮食,多饮水、低盐低脂补充蛋白质,适当运动,避免久坐不动,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针对园内使用轮椅及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医护人员主动发放科普手册,教老人们踝泵运动操,并进行科学膳食的健康宣教。

半天的义诊活动,受益群众达百余人。现场市民对静脉血栓这一“沉默的杀手”有了基本了解,掌握了基础预防知识。本次义诊活动是先锋行动系列活动的延续,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誉。下一步,耦园将通过支部党建共建平台,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