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苏州市举办2020年度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11-02 15:59
访问量:

当前正值候鸟迁徙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10月30日,市园林绿化局(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在姑苏区成功举办以“禁食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安全”为主题的2020年度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由市林业站、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治安大队、食品药品和环境侦查大队联合承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协办。

为进一步扩大禁食野生动物工作宣传面,本次活动的地点选在住户较多的阳光城小区和人流量较大的观前街。活动现场采用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野生动物科学知识和禁食相关法律规定,告知哪些动物禁止食用、哪些动物可以食用,引导市民科学、理性地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倡议参与候鸟护飞志愿行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林业、公安两部门联合向社会公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倡导文明科学生活方式,保护候鸟顺利迁徙,营造了全民参与、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