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入园:青少年眼中的文化遗产”主题作品展亮相艺圃
来源:遗产监管中心
时间:2020-12-01 15:56
访问量:

为纪念艺圃等5座苏州古典园林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周年,11月28日上午,由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和留园管理处承办的“入园:青少年眼中的文化遗产”主题作品展在艺圃延光阁开幕。青少年以苏州园林为创作来源,通过绘画、书法、版面设计、诗文创作等多种形式,展现他们眼中的世界文化遗产,表达了热爱家乡、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此次主题展览为期10天,将持续展出到12月7日。

自2008年起,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持续开展青少年世界遗产教育,传承人类文化和自然精髓。2017年,中心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开展了“世界遗产教育进校园”课题研究项目,通过组织“世界遗产社团”形式向教师与学生普及世界遗产概念,将世界遗产知识和苏州园林文化深度融入学校教学体系,设计开发制作了世界遗产系列课程教材,让青少年全面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价值和遗产保护的重大意义。

作品展开幕现场还设置了“青少年与世界遗产”文化沙龙环节,星海实验中学“世界遗产社团”的同学们围绕世界遗产保护等相关话题展开交流。沙龙主持人、星海实验中学蒋润飞表示,世界遗产是属于全世界的宝贵财富,青少年要珍惜前人留下的财富,继承并发扬世遗文化。青少年作为未来一代,将以保护世界遗产为己任,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世遗的队伍中来。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