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最江南•非一般的风景”非遗展亮相沧浪亭
来源:苏州市沧浪亭管理处
时间:2021-09-29 16:05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苏州市“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对江南园林文化的弘扬和传承,积极搭建园林文化展示载体,促进世界文化遗产和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融合,由市园林绿化局,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市沧浪亭管理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最江南•非一般的风景”非遗展于9月29日上午在沧浪亭开幕。市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周祺林,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曹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包括苏绣、明式家具、檀香扇、铜炉、核雕、灯彩、漆器、泥塑等多项非遗作品,同时还打造出“非一般的好物”市集,组织开展“最江南•非一般的课堂”等系列活动。展期将持续至10月8日。

苏州古典园林是经典江南文化遗存,苏州非遗文化是绝世江南文化瑰宝。沧浪亭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江南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过深入挖掘与研究江南文化,创新展陈方式,推出“非遗进世遗”系列活动。这场金秋文化盛宴,是沧浪亭用富有创意的“打开方式”,展现独具江南韵味的非遗文化的最新窗口。透过这扇窗,可以看到苏作工艺的巧夺天工、非遗传承的匠心独运、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唤醒了老苏州的“苏式记忆”。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市园林绿化局将持续打造“园林+”文化平台,进一步活化利用遗产资源,弘扬江南文化,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注入新动力。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