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卫视《游遍江苏》节目走进虎丘
来源:苏州市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时间:2021-09-15 14:24
访问量:

近日,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融媒体新闻中心承制的江苏首档全媒体文旅融合真人秀节目《游遍江苏》走进虎丘,探寻大运河遗产点——虎丘云岩寺塔。

中国大运河2014年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苏州是大运河沿线唯一以“古城概念”申遗的城市,也是运河沿线最闪耀的一段,呈现出大运河独特的城市历史文化景观。为打造好标志项目,加强运河“活保护”,苏州正加紧推进“运河十景”建设工作,虎丘塔是“运河十景”重点打造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节目录制过程中,虎丘景区资深讲解员携主持人以行走体验的方式,将虎丘吴越故事娓娓道来,深度触摸虎丘文化脉搏;打卡虎丘标志性景点,走进故事虎丘沉浸式体验馆,实景体验塔内风貌,弥补不能登塔遗憾。节目最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非物质文化体验馆,体验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缂丝。苏州缂丝常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的盛名,通过“通经断纬”的织法,使丝织品显现花纹,形成花纹边界,呈现雕琢镂刻的效果,是中国传统丝绸艺术品中的精华。

此次《游遍苏州》节目,以“运河十景”打卡点出发,通过不同视角的拍摄,从传统的游览景点及独特的非遗体验着手,为观众营造了一个具像的游览空间,向观众展示了虎丘的千年文化积淀,进一步打响了苏州“江南文化”品牌。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