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狮子林管理处多措并举培养用好园林人才
来源: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
时间:2022-05-18 16:48
访问量:

人才是事业发展的第一基础和关键。一直以来,狮子林管理处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随着近年对专技人才队伍的重视,努力健全人才培育体系,激发人才活力,赋能园林事业发展。

一是重人岗相适。古典园林博大精深,涉及建筑、历史、文学、艺术、植物、生态等多学科领域,围绕园林核心专业,陆续引进高学历专技人才12人,均衡分布在园管、遗产、基建、办公室等各条线,为单位业务水平稳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重思想建设。加强对专技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文化传承。通过专题教育学习,筑牢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各行业楷模、系统内榜样,提升品德锤炼;通过交流谈心,掌握思想动态,疏解工作难题,让人才追逐理想,奋发前行。三是重使用培养。在做好岗前培训的基础上,做到在一线中成长,树立专技人才“园林学习在一线,园林服务在一线,园林成长在一线”的理念,引导下沉到花卉园艺、建设施工、讲解服务等方方面面,努力成为懂园林的行家里手;做到在项目中历练,分配年轻人才独立承担“一园南北三狮竞秀”主题联展、“开放与繁荣——探寻苏州园林遗产中的开放精神”专题展、局系统园林文化宣讲员培训等项目,在执行工作中展技亮才,积累心得,丰富经验;做到在交流中提升;搭建平台参与全国文保单位业务交流、世界文化遗产年会等研讨活动,开展读书分享、头脑风暴、座谈研讨、成果汇报等学习交流;做到在课题中发展,每年启动1-2项课题研究计划,如编研《怡园图》,在园林实干中总结经验规律,注重课题研究成果转化,促进人才快速成长。四是重考核激励。以“绩效分配双轨制”“项目负责人制”拓展人才上升渠道。执行职务职级、专技人员分别具有系数的双轨制,注重在工作项目中考核人才绩效情况,以此督促人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责任心和执行力,焕发新潜能。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