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狮子林管理处以展览为载体提升园林声誉
来源:苏州市狮子林管理处
时间:2023-01-11 16:23
访问量:

近年来,狮子林管理处尝试通过展览提升园林声誉,让海内外游客更好地了解狮子林的历史发展文脉,为园林的宣传营销提供助力。

 一是传统花展推陈出新。春节迎春梅展、金秋菊展、雅石展都是狮子林传统特色展览,管理处注重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迎春梅展中开展线上直播,扩大梅花盆景的社会认可度;在金秋菊展中开展儿童互动菊花主题绘画比赛,持续受到游客追捧和喜爱。特别是于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举办特色梅花展,丰富游客游园体验,取得较好反响。

 二是深挖历史创新形式。抓住“狮子林作为中国造园史上唯一一座被皇家御苑完整仿建两次的江南园林经典”的线索,联合圆明园和承德避暑山庄共同推进“一园南北三狮竞秀”主题联展成功举办,逐步突破围墙,走进上海豫园、四川阆中等地,构建园林旅游资源共享大格局。

 三是特色展览增色园林。重视园林遗产和艺术的共同发展,结合园林关联艺术门类,举办特色艺术展览,如结合怡园的古琴特色,举办古琴展并配套雅集,强化怡园在中国古琴界的重要地位;结合狮子林历史上多次出现在名家画作中的特点,联合一批当代著名画家举办诗情画意狮子林主题美术展,提升狮子林在艺术创作领域知名度。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