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常熟力促林草种苗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常熟市林业局
时间:2023-01-10 15:46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江苏省种子条例》精神,切实维护林草种苗生产经营秩序,常熟不断强化林草种苗质量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种苗和侵犯林草植物新品种权行为,持续保障林业发展用种安全。

一是摸清家底,推进发展。按照《关于做好我省苗木生产者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苏林办种〔2022〕7号)等文件精神,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梳理全市种苗产业发展现状,确保“严禁土地非农化、非粮化”政策落地见效。一方面号召相关企业响应耕地保护政策,退苗还耕面积500多亩;另一方面推进种苗培育转型升级,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形成以容器育苗手段为主、传统育苗方式为辅的生产模式。

二是强化监管,规范生产。为严厉打击林草种苗生产、经营、流通环节中的不法行为,保护常熟林草种苗生产、经营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市林业主管部门对全市林草种苗质量进行抽查,发现全市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制度执行良好,林草种苗生产、经营和使用档案规范,林草种苗质量自检工作执行有度,全市种苗质量有所提升。

三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发放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林业部分)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管理办法》等,提高全市各类种苗生产经营持证主体的政策知晓度和理解度,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引导种苗企业合法、安全经营,保障常熟造林绿化工作质量。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