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4虎丘花朝节精彩启幕
来源:虎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时间:2024-03-25 10:55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传承虎丘花文化,唱响园事活动“四季歌”,3月23日,以“虎阜花朝共赏春山”为主题的虎丘花朝节隆重开启,邀请市民游客到虎丘看“花境”、赏“花艺”、观“花市”,体验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浪漫碰撞,共赴一场春日百花盛宴。本次花朝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5日。

花朝节期间,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体验内容丰富多元。一是组织花神巡游。虎丘十二花神从西溪环翠巡游至塔院,如蜂飞蝶舞般舒展烂漫、旖旎动人,似乎跨越千年从画卷中缓缓走来。二是举办牡丹芍药精品展。在拥翠山庄、万景山庄推出牡丹芍药精品展;典雅的厅堂陈设,以及牡丹、芍药形成特色园林组景方式,共同打造出错落有致、层次丰富的观赏效果,充分展现园林空间的融合之美。三是推出特色市集。以“春之牡丹市”为主题,推出“花漾”市集;各色鲜花、花式点心、花果饮品琳琅满目,游客可以边逛边买,切实提升游园幸福感。另外,景区联合顺丰推出了“种子门票”计划,游客可以用一张虎丘“种子门票”,迎接春天的“花花万物”。四是开展民俗体验。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沉浸式体验赏红护花、传花斗草、花间诗会等花朝节风俗,感受传统节日的诗意与浪漫。

    下一步,虎丘景区将以花朝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保护及创造性利用开发好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真正变文化“资源禀赋”为文旅“发展优势”。同时,积极尝试跨界融合,在传统园事活动中融入体育、演艺、音乐剧等形式,进一步完善虎丘三市三节等活动,再现吴地民风,丰富游览内容,吸引不同爱好、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共襄精彩的文化旅游盛宴。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