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常熟市积极开展国际森林日宣教活动构建绿美新世界
来源:常熟市林业局
时间:2024-03-21 17:30
访问量:

2024年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新世界”。

21日上午,一场以“守护绿色家园 预防森林火灾”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在常熟市海虞镇铜官山村举行。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森林资源保护及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并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火演练。演练模拟了发现火源、报警处置、科学扑救等一系列场景,通过实际操作加深了对森林防火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与广泛好评。

此外,通过组织开展“共护一片绿,一起‘森’呼吸”等亲子研学活动,让大家在《树真好》等绘本阅读、“携手植绿护绿,促绿色低碳发展”科普讲座、播种绿色等环节中,从认知到实践,深刻了解森林的作用、现状和保护森林的措施,奏响环境保护主旋“绿”。

近年来,常熟市深挖造林绿化潜力,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稳步提升村庄绿化质量,建立健全新造林管护机制,着力强化林业资源监管,积极做好森林火灾、林业有害生物防范应对等工作。今年以来,已完成成片造林46亩,初步完成3个省级绿美村庄规划方案,开展各类图斑核查与整改169个,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监测踏查、野生动物救助、古树名木巡查200余次;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开展森林防火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现森林火灾零发生。

常熟市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