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常熟市:小小公示牌打通林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常熟市林业局
时间:2024-04-12 17: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有效推进林长制信息公开,健全林长制社会监督参与机制,常熟市在全域设立市级林长公示牌的基础上,组织部署镇、村两级林长公示牌建设,积极打通林长制工作“最后一公里”,率先实现林长公示牌村村通。

林长公示牌是面向社会展示林长制工作的宣传牌,是与社会公众沟通的联系牌,是各级林长履职的承诺牌,也是生态文明治理成效的展示牌。依据常熟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方案》要求,市林长办下发《关于加快设置镇、村两级林长公示牌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林长办在责任区域内林业资源丰富、人口流动集中、交通相对便捷、公众易辨识的醒目位置设置镇级林长公示牌,督促各村(社区)同步设立村级林长公示牌,并对公示牌内容结构、制作要求等作统一规定。截目前,全市共设立市级林长公示牌18块、镇级20块、村级323块。

各林长公示牌公开了林长姓名及职务、林长职责、主要任务、禁止行为、监督电话、责任区域、设立单位等信息,让广大群众认识到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各级林长的职责与责任区域,拓宽了全社会参与林草资源监督管理的途径,有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市林长办建立常熟市林长公示牌信息台账,督促各镇(街道)、村(社区)认真开展巡查维护,确保林长公示牌信息真实规范、准确有效,畅通公众监督渠道。

常熟市将继续围绕“一增二稳三防”主要目标,加强林长公示牌维护管理,持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业资源主体责任,规范三级林长制体系运行,促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