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2020年全国“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0-04-02 14:45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马雨晶报道  4月2日,2020年全国“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主题为“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林草局、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爱鸟周”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通过线上开展,主要有发布保护鸟类倡议、2020年“爱鸟周”主题公益宣传海报、歌手李健代言的“候鸟保护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海报、“野鸟急救”主题动画视频,开展鸟类知识有奖问卷调查。发布《2020年全国冬季鹤类资源同步调查结果》,启动中国鹤年宣传活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还将依托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示范学校及自然体验培训师,把鸟类知识融入学校网络课程,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小手拉大手等方式,让孩子树立保护鸟类意识。

各地“爱鸟周”宣传活动正陆续开展。3月20日-26日,广东省第39届“爱鸟周”举办。3月25日-31日,福建省第38届“爱鸟周”举办。4月1日-6日,湖南省长沙市“爱鸟周”举办。

鸟类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国持续加大鸟类保护力度,鸟类资源得到不断恢复和发展,野生动物保护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支持了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