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山东莘县将林长制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4-03-22 09:25
访问量:

日前,山东莘县县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方案,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纳入考核范围。

考核内容包括林长制实施运行情况、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森林防灾减灾体系、有害生物防治等5个方面,将林长制工作成效突出、工作受到表彰激励、经验做法获宣传推广等作为加分项,鼓励镇街在做好以上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工作出亮点、管理有创新。

莘县自2019年全面实施林长制以来,建立了完善的县、乡、村三级林长制工作体系,通过整合基层管护力量,将林果产业带头人、林业行家专家、各级林业工作者纳入“民间林长”队伍。在各镇街和林长制责任单位募集了一批“五老”人员(老战士、老劳模、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为生态志愿者宣传员,初步形成了三级林长、护林员和志愿者宣传员的“三长两员”管护模式。在重要生态林区马西林场设立“生态检察官工作站”,协同推进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相融合的林业保护新机制。聘任一批合作社负责人、林业大户作为“产业林长”,林业产业和林业经济得到健康发展。

以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全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为契机,莘县将从严从实落实好林长制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