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江西吉州为古树名木提供“防灾+救护”双重保障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4-03-27 10:09
访问量:

江西省吉安市林业局吉州分局日前与中国人保财险吉州支公司签订商业性古树名木保险及商业性古树名木救护保险,为全区古树名木提供991.5万元的风险保障。这是全省首创的古树名木“防灾+救护”双重保障模式。

吉州区现有古树名木661株,涉及13科17属18种。今年,吉州区大力实施“林长制+古树名木保护”,在强化“一长两员”巡护监管的同时,为古树名木签订商业性救护保险。在保险期内,由于自然灾害、火灾、爆炸、建筑物倒塌、空中飞行物体坠落、病虫鼠害等带来的倾倒、倾斜、枯萎、蛀干、主枝折损直接导致的古树名木死亡,和为避免该保险古树名木死亡直接投入的合理、必要的施救费用,如扶正修复、树木支撑加固以及杀虫灭菌费用享有风险保障。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