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2021年1月份绿化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图表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2-26 15:48
访问量:


按照年初市政府制定2021年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的实事任务,我局与各区、各县市政府层层分解,落实任务,明确责任,排定计划,加强县市联动,实现全市统计覆盖。在市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我局加强各区、各县市绿化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各实施单位已紧锣密鼓展开工作,大力推进在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及改造绿地约70.72万㎡,大约完成计划任务总量的23.6%。

1、姑苏区计划新增绿地10万㎡,主要实施三新城未移交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工程,目前正在前期准备中。

2、吴江区计划新增绿地48.5万㎡,主要实施阅湖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城市绿轴地面景观工程)、太浦河沿线、太湖大堤(S230省道-江陵路)绿化景观工程、花港路网道路景观绿化以及花园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部分已开工建设,其余还在设计招标前期工作中,完成新增绿地约16.9万㎡。

3、吴中区计划改造绿地6.5万㎡。主要实施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和中山路改造二期工程(灵天路-S230段)。目前招标工作未结束,预计三月下旬施工。

4、相城区计划改造绿地70万㎡,主要实施524国道太阳路以北绿化工程,目前改造绿地约20万㎡。

5、工业园区计划新增绿地3.4万㎡,主要实施斜塘河北岸景观绿化(星华街-方中街)。目前已开工,完成新增绿化面积约0.34万㎡。

6、高新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5.6万㎡,主要实施何山路西沿景观绿化工程和湘江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工程已开工,完成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12.4万㎡。

7、虎丘湿地公园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目前工程有序推进中,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3万㎡。

8、市水务局计划改造绿地1.8万㎡,主要建设苏州市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平江历史片区生态净水项目,目前还在设计招标前期工作中。

9、市交建公司计划改造绿地44万㎡,主要实施苏州城北路(长浒大桥-娄江快速路段)改建工程全线绿化项目。目前还在前期工作中。

10、太仓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6万㎡,主要建设滨河公园东延工程,目前工程已开工,新增及改造绿化面积约3.28万㎡。

11、常熟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3万㎡,主要建设大浜公园和琴湖公园景观一期工程,目前工程已开工,完成新增及改造绿地4.2万㎡。

12、昆山市计划新增绿地20.5万㎡,主要建设中华园宜居街区周边景观提升、吴淞江生态廊道启动区(一期)、张家港河滨河绿地(萧林路大桥-花园路城北环桥)提升工程。由于是跨年度项目,目前工程有序推进,完成新增绿化面积10.6万㎡。

13、张家港市计划改造绿地11.2万㎡,主要实施晨丰公路(港华路--国泰路)绿化配套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图设计中。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