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事项目专题
苏州市绿化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8月统计)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8-30 11:14
访问量:

按照年初市政府制定2021年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和天平山景观提升工程的实事任务,我局与各市(县)、区层层分解,明确责任,排定计划,加强县市联动,实现全市统计覆盖。市(县)、区绿化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各实施单位已紧锣密鼓展开工作,大力推进在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具体进度如下:

一、全市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平方实事项目

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及改造绿地约225.71万㎡,大约完成计划任务总量的75%。下一步我局将持续跟进实事项目的实施,加强督促、考核,以保证实事项目按时、保质保量的完工。各市(县)、区实事项目进度如下:

1、姑苏区计划新增绿地10万㎡,主要实施三新城未移交绿化景观整治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前期编标,正在组织招标工作

2、吴江区计划新增绿地48.5万㎡,已完成39万㎡,完成总进度的80%主要实施阅湖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城市绿轴地面景观工程)、太浦河沿线整治工程、太湖大堤(S230省道-江陵路)绿化景观工程、花港路网道路景观绿化工程以及花园路景观绿化工程。其中,阅湖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城市绿轴地面景观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的33%。太浦河沿线整治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的70%。太湖大堤(S230省道-江陵路)绿化景观工程已完工。花港路网道路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组织标底预算编制中。花园路景观绿化工程已完工。

3吴中区计划改造绿地5.57万㎡。已完成2.47万㎡,完成总进度的44%主要实施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和中山路改造二期工程(灵天路-S230段)。其中,苏同黎公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的60%。吴中区中山路改造二期工程(灵天路S230段)招标工作结束,正组织进场。

4、相城区计划改造绿地70万㎡,已完成60万㎡,完成总进度的86%主要实施524国道太阳路以北绿化工程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5、高新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5.6万㎡,已完成25.6万㎡,完成总进度的100%主要实施何山路西沿景观绿化工程和湘江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两个项目景观绿化工程全部竣工,进入养护期

6、工业园区计划新增绿地3.4万㎡,已完成2.89万㎡,完成总进度的85%主要实施斜塘河北岸景观绿化(星华街-方中街)。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7、虎丘湿地公园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万㎡,已完成13万㎡其中,新增完成100%,改造完成25%。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8、市水务局计划改造绿地1.8万㎡,主要建设苏州市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平江历史片区生态净水项目。目前,绿化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部分土建施工。待土建工程完工后,方可开展绿化部分施工。

9、市交建公司计划改造绿地44万㎡,已完成14.5万㎡,完成总进度的33%主要实施苏州城北路(长浒大桥-娄江快速路段)改建工程绿化项目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10、太仓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6万㎡,已完成26万㎡,完成总进度的100%主要实施滨河公园东延工程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11、常熟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3万㎡,已完成13.8万㎡,完成总进度的85%主要实施原泰克木业地块改造工程(暂名大浜公园)、常熟市琴湖公园项目景观一期工程。其中,原泰克木业地块改造工程(暂名大浜公园)完成计划任务量的100%,已竣工并开放。常熟市琴湖公园项目景观一期工程完成计划任务量的80%。

12、昆山市计划新增绿地26.7万㎡,已完成24.7万㎡,完成总进度的93%主要建设中华园宜居街区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吴淞江生态廊道启动区(一期)、张家港河滨河绿地(萧林路大桥-花园路城北环桥)提升工程。其中,中华园宜居街区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一标段完成计划任务量的60%,二标段正在实施场地整理等工作。吴淞江生态廊道启动区(一期)绿化景观工程项目已完工。张家港河滨河绿地(萧林路大桥-花园路城北)项目已完工。

13、张家港市计划改造绿地7.5万㎡,已完成3.75万㎡,完成总进度的50%主要实施晨丰公路(港华路--国泰路)绿化配套工程,目前,各项施工正在有序推进中。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