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事项目专题
苏州市绿化实事工程项目进展情况(2021年10月统计)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11-02 16:47
访问量:

我局2021年实事项目包含新增及改造绿地300万㎡,通过明确责任,排定计划。在各市(区)绿化主管部门的指导、督促下,各实施单位大力推进在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具体进度如下:

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新增及改造绿地约281.3万㎡,完成计划任务总量的91%。完成投资额约72411万。各市(县)、区实事项目详细进度如下:

1、姑苏区计划新增和改造绿地13万㎡,已完成10.5万㎡,完成总进度的81%,完成投资额约6500万。主要实施金阊新城体育公园工程(已竣工)、前塘河绿化改造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67%)。

2、吴江区计划新增绿地48.5万㎡,已完成40万㎡,完成总进度的82%,完成投资额约13175万。主要实施阅湖大道绿化景观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的45%)、太浦河沿线整治工程(已完成计划任务量的93%)、太湖大堤(S230省道-江陵路)绿化景观工程和花园路景观绿化工程(已竣工)、花港路网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正在组织招标工作。

3、吴中区计划改造绿地11.83万㎡。已完成11.8万㎡,完成总进度的99%,完成投资额约1660万。主要实施南湖路两侧景观设计工程(已竣工)、吴中区中山路改造二期工程(灵天路-S230段)(完成计划任务量的77%)。

4、相城区计划改造绿地70万㎡,主要实施524国道太阳路以北绿化工程,已完成65万㎡,完成总进度的93%,完成投资额约5000万。

5、高新区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5.6万㎡,主要实施何山路西沿景观绿化工程和湘江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额约7950万。

6、工业园区计划新增绿地3.4万㎡,主要实施斜塘河北岸景观绿化(星华街—方中街)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额约1400万。

7、虎丘湿地公园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万㎡,已完工,完成投资额约3500万。

8、市水务局计划改造绿地1.8万㎡,主要建设苏州市城市中心区清水工程—平江历史片区生态净水项目。目前,绿化部分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地下部分土建施工。待土建工程完工后,方可开展绿化部分施工。

9、市交建公司计划改造绿地44万㎡,已完成35万㎡,完成总进度的80%,完成投资额约8000万。主要实施苏州城北路(长浒大桥-娄江快速路段)改建工程绿化项目,目前正有序施工中。

10、太仓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26万㎡,主要实施滨河公园东延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额约12000万。

11、常熟市计划新增及改造绿地16.3万㎡,已完成13.8万㎡,完成总进度的85%,完成投资额约6750万。主要实施原泰克木业地块改造工程(暂名大浜公园)(已竣工并开放)。常熟市琴湖公园项目景观一期工程(完成计划任务量的80%)。

12、昆山市计划新增绿地26.7万㎡,主要建设中华园宜居街区周边景观提升工程、吴淞江生态廊道启动区(一期)、张家港河滨河绿地(萧林路大桥-花园路城北环桥)提升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完成投资额6100万。

13、张家港市计划改造绿地7.5万㎡,主要实施晨丰公路(港华路--国泰路)绿化配套工程,已完工,完成投资额约376万。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