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枫桥景区即日起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枫桥景区
时间:2019-12-08 14:23
访问量:

  12月8日上午,枫桥景区举行免费开放仪式,成为全市首个免费向公众开放的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于今年5月启动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在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着力提升生态景观和文化功能,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努力打造出区别于一般现代公园范式,“处处有景、时时体验”的历史文化生态空间。

  改造过程中,景区从活化文化资源、强化功能设施、优化景观效果、靓化灯光氛围入手,对占地总面积8公顷共12个地块进行了整体改造,促进了景区与周边城市景观风貌的协调融合,凸显了“枫桥夜泊”和“江枫渔火”两大主题的浪漫文化气息,打造了北部文化经营体验区、中部历史文化展示区、南部市民休闲活动区三大功能区域,丰富了寒山古寺、江枫古桥、铁铃古关、枫桥古镇和古运河“五古”特色,使景区成为全市惠民工程的新平台、园林文化的新窗口、红色资源的新亮点和“公园+”建设的新样板。

  下一步,枫桥景区将继续做好“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理念的探索实践,通过精心开展“枫桥夜泊文化大讲堂”“枫桥书场”、水上游、特色民宿、主题美食节等文化体验活动,大力推广铁铃关红色党建教育基地,进一步擦亮枫桥品牌,努力在绿色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的“化学反应”中,催生树立“东有金鸡湖,西有枫桥”的新城市口碑,为打造大运河文化带中“最精彩一段”增添新的光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