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局召开全市“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01-07 14: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1月6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会议,各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森林采伐限额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确立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实行森林采伐限额管理是控制森林资源过量消耗的重要手段。坚持限额采伐制度,科学编制并严格执行采伐限额,对保障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建设绿色苏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传达了省林业局有关“十四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编制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听取了各地编限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当前各地编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了研究和分析。会议强调,“十四五”编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务必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积极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工作,争取工作经费,确定工作推进方式。二要提前做好森林资源“二类”调查数据、整合了最新国家级公益林区划落界成果的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国土三调数据等基础数据的整理更新工作。三要同步开展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和采伐限额编制工作,原则上按森林经营方案确定的合理年伐量核定年森林采伐限额。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十四五”编限任务,于4月20日前将编限成果报送市林业局。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