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园林旅游 > 特色活动
“江南园林花语”之走近狮子林梅桩合栽盆景制作赏析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2-02-09 09:25
访问量:

2月8日,“江南园林花语”之走进狮子林梅桩合栽盆景制作赏析活动圆满举行,10位园林花卉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梅花。参观狮子林2022迎春梅展,倾听“梅”背后的故事,更近距离感受了一番梅桩合栽盆景制作的乐趣。同时,活动借助市园林绿化局微博平台进行直播,收到了良好效果。

“江南园林花语”是由市园林绿化局主办的系列活动,旨在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市民收获养好居室花草的技巧与知识,了解园林植物养护的背后的故事。2022年狮子林第1期以“走近狮子林梅花”为主题,首先由工作人员围绕“狮子林与梅花的历史渊源”及“2022迎春梅展”的布展情况为大家作详细介绍。紧接着,大家来到花房实操台前,在园艺职工的精彩演示下,近距离感受梅桩合栽盆景制作的过程,同时在过程中增加园艺职工与市民的互动频次,不仅交流了盆景制作技艺,还对梅桩盆景的养护,修剪,复壮等知识展开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的科普,在欢声笑语中轻松掌握了梅花养护的技能,有市民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盆景制作,体会了园林工作者们的辛勤劳动,更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技能,特别要待梅花盛开时再来狮子林一饱眼福。

今后,狮子林还将举办科普类的花卉体验活动,进一步擦亮“一园一品”品牌,持续助力江南文化传承。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