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狮子林与意大利波波里花园开展云上友好交流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0-09-19 14:38
访问量:

 近日,狮子林与意大利波波里花园云上友好交流会在狮子林成功举办。市政府新闻办郭恺、市园林绿化局二级调研员周祺林、四级调研员朱炳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主任朱海俊、狮子林管理处主任张婕等中方人员和佛罗伦萨市政府文化局局长萨茨、意大利乌菲兹美术馆新闻处处长托马索、意大利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赞荷利教授、乌菲兹美术馆馆长助理蒙特奥托、波波里花园管理处负责人兰迪博士汇聚云端,围绕狮子林与波波里花园各自的历史渊源、文化特色、遗产保护、旅游服务、青少年教育、联系合作等议题展开了友好交流。

会上,双方交流了狮子林和波波里花园的文化特色和遗产保护经验,展现了双方作为中意两国古典园林的独特魅力,交流会务实高效,成果丰硕。狮子林管理处主任张婕表示,狮子林和波波里花园建立了友好园林伙伴关系,共同探讨了遗产保护管理经验,今后还将尝试在两地互办展览,向两国人民介绍人类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波波里花园管理处负责人兰迪博士表示,狮子林与波波里花园完全不同,但在保护管理、文化传承等方面面临着共同挑战,此次交流意义重大,特别是在全球疫情尚未完全消除的背景下,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格外重要。

作为苏州园林“走出去”的有益尝试,此次狮子林与意大利波波里花园的云端交流,将助力苏州园林“走出去”,提升苏州古典园林的海外知名度,在后疫情时代吸引更多意大利游客关注中国文化、园林文化。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