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苏州园林博物馆开展“就地留苏过年,乐享园林年味”主题活动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1-02-05 13:40
访问量:

近日,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外地职工留苏过年”、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总体要求,以“苏州年、园林味”为主题的园林特色系列文化活动在苏州园林博物馆成功启动。

园林文化是江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园林博物馆是我国首座园林专题博物馆。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拙政园江苏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园林文化艺术宣传和科普教育功能,推出具有园林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开设主要针对外地留苏未成年人及家庭的寒假“第二课堂”,丰富外地留苏人员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本次活动邀请了10组来自苏州市姑苏区弘毅小学校的外来务工留苏子女及家属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苏州科技大学谢鸿权教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木构建筑模型搭建体验课,让同学自己动手搭一搭、拼一拼,真实感受传统木构建筑的魅力。随后,同学在我馆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动手挥毫,写春联、写福字,迎新送祝福,激发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最后,孩子们随讲解老师一起游览拙政园,实地感受苏州园林传统建筑,感受苏州园林里的中国年。

苏州园林博物馆、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就地过年、打响江南文化品牌的号召,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通过一系列活动关心关爱外来留苏未成年人及家庭,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感受浓浓的苏州年味,品味苏州园林深厚的文化氛围,感悟江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苏州园林博物馆将陆续推出寒假“第二课堂”特色体验活动,主要有园林木构建筑模型搭建、花卉园艺实践操作、时令花卉赏花、园林诗词读书会、书法绘画、特色参观游览(专家讲解)等,内容相当丰富。广大观众及外来留苏未成年人及家庭可关注苏州园林官微、“成长苏州”官微、拙政园(苏州园林博物馆)官微等媒体信息,报名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