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苏州市园林档案馆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2-02-13 09:10
访问量:

2月11日,苏州市园林档案馆开展了“江南文化·奇石探秘”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通过网上预约报名的十五位小学1-3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了档案陈列室,完成了探秘任务,还带领同学们实地参观四大名园之一的留园,结合语文课本苏轼《题西林壁》,介绍了五峰仙馆南厅山为仿庐山五老峰所建,同时延伸讲解了太湖石、黄石、灵璧石、大理石等园林用石,园林书条石、铺地等石文化和白居易《太湖石记》、米芾拜石等园林知识。

寒假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苏州市园林档案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开展了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此次实践体验活动是园林档案馆“课本进园林”菜单式实景教育的首次尝试。活动结合园林档案馆自身馆藏和留园特色文化资源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园林文化的平台。通过石文化的传播,让学生们发现园林之美,陶冶情操,从而激发小学生热爱园林、热爱家乡的爱国主义情怀。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