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天堂苏州百园之城 > 新闻动态
拙政园管理处贺新春“苏园雅韵”展览正式开幕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2-01-30 14:06
访问量:

为迎接传统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拙政园贺新春“苏园雅韵”展览于1月31号正式开幕,将延续到2月15号结束。

展览以文化寓意突出、园林特色显著的传统花艺和小微盆景来展现园林的“年味”。室外花境以劈梅、垂枝梅等古朴奇卓的梅桩为主景,搭配水仙、牡丹、兰草等植物,表现“古韵寒梅迎岁到,拙政年趣盼君来”的整体意境。景点点缀喜鹊与福袋挂饰,在“喜上梅梢”、“五福临门”新春寓意之中尽显清逸典雅的园林风韵。厅堂花艺采用清供特色的表现形式,以小微盆景、梅花、水仙、反季牡丹、各色果盘、文玩摆件等为主要布置材料,体现文人园林精致典雅的生活气息。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