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市管绿地养护管理 > 养护情况 > 养护要点
2016年7月绿化养护工作要点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6-12-22 14:10
访问量:

各养护单位:

现将2016年7月主要养护工作布置如下:

一、根据二季度局领导带队对部分市管绿地的检查整改意见,涉及的单位需在本月内完成整改工作。

二、实施行道树的安全排查及水面的安全警示工作,及时清理危树、危榜、枯枝,设立绿地内水面周边安全警示牌;加强人员巡视,消除安全隐患。

三、进一步完善抗高温、防台应急预案,如遇连续高温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补水,做好防风支撑的整修加固工作,做好抗击自然灾害的人员培训、设备维修、材料储备工作。

四、近阶段连续雨水天气,做好绿地内排水工作,加强绿地的日常巡查,疏通沟渠及排水管道,防止因排水不畅造成绿地积水,及时发现及时排除积水问题。

五、相关通知单位配合做好抗高温、防台风、防汛的应急预案演练。 

六、按照《植保信息简报》和站专项通知及时做好重阳木锦斑蛾、法国梧桐方翅网蝽等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七、及时安排人员实施草坪、树穴、色块、草花内的杂草人工拔除工作,做好草花的后续养护工作。

八、继续做好造型树、球类、绿篱,草坪等修剪工作。

九、继续做好市管绿地的日常巡视和绿地保护等工作,劝阻绿地内晾晒衣物、卫生工具乱丢乱放、车辆停放在绿地内等占绿、毁绿等行为,一旦发现应及时制止并上报告相关执法部门。

十、继续做好312国道、惠济桥、人民路、轻轨5号线、虎泉路等移植量较大的绿化批复清点工作,及时做好移交和存档工作。

十一、继续做好110联动、12345便民中心和数字城管的答复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