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游园
森鹿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2-02-21 15:11
访问量:

坐落在轨交三号线星港街沿线铁烟雨桥站出口的森鹿公园,是轨交三号线星港街沿线市政景观恢复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一座老少皆宜的城市“口袋公园”。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面积虽小,胜在精致,这里随处可见“鹿”,以森林为概念,以“灵鹿”为特色IP,将鹿的元素运用到各处,更突出林子幽静,渲染出森林的场景感,趣味盎然。

行走在公园内,有路边灿烂开放的鲜花,有阳光满布的草坪广场,有儿童秋千玩耍的欢声笑语,有老人健身的稳重身影,这里从不缺少流连赏景的游人。

公园里的各类健身游乐设施可以同时满足各年龄层活动需求,十分受附近居民的欢迎,尤其下午放学后,来玩秋千和蹦床的小朋友络绎不绝。

这里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公共空间体系,除了绿地、健身步道、健身设施,还合理布局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及地铁站广场,“B+R”车棚可同时容纳200多辆非机动车的停放,充分满足市民的地铁换乘需求。

公园中绿植与造景的搭配非常注重细节,选用了很多种虽不常见,但却很适合苏州种植的观赏植物,在层次、色彩、空间搭配上都很有讲究,还与这里原有的几棵古树相互映衬,错落有致,与周围的景色融为—体,并考虑到“因时制宜”,力求带给人一年四季不同的观赏乐趣。

不仅如此,公园建设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运用可渗透路面、沉降滞留设施等;更有服务站点,可开展党建、文化、志愿者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处处体现了智慧公园的建设、管理理念。

森鹿公园建设过程中,他们主动听取周边居民合理需求,力争通过公园建设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公园试开放之初,附近中天湖畔花园的居民代表还向他们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

林深时见鹿,鹿的造型与城市森林的主题相得益彰,又增添了勃勃生机。玻璃结构的树影墙晶莹剔透,光影婆娑间充满神秘的想象力。每当夜幕降临,行色匆匆的都市夜归人,在路过这片城市街角时,都会情不自禁驻足停留。温暖的灯光透过影墙与森鹿雕塑相映成趣,不动声色地疗愈着他们疲惫的身心。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