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综合公园
苏州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17 09:00
访问量:

苏州公园初名皇废基公园、城中公园,俗称大公园。建于1927年,占地面积69亩。多年来,苏州公园一直是广大市民喜爱的休闲和健身场所。2001年初,苏州公园综合改造列入年度实事工程,方案公示后,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公园拆除了外围25间、面积800平方米简易房及围墙,保持原有山水布局,保留了原有大乔木,重新配置小乔木及花灌木,大量增加了耐荫地被植物及草本花卉,确保了四季有花和色彩丰富的季相变化,保持了原有的绿化覆盖率和绿地率。同时,新建了1600平方米地下停车场,一次可容纳800辆自行车,有力改善了公园周边交通和景观状况;利用了现代科技手段和新型装饰材料,并合理配置了灯光、音响、园林小品,丰富了内涵,展示了现代园林的景观特色。

改建后的公园突出了鲜明的个性形象,分北侧林荫晨锻区、中部自然山水和亲水活动区、东南侧茶室和健身活动区、南部中央模纹花坛区和西侧小广场及林荫地,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休憩、观光、休闲、健身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绿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