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综合公园
沙湖生态公园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19-12-17 09:00
访问量:

沙湖生态公园是苏州工业园区三区的区域公园,位于二、三区居住区和工业区的交界处,总面积约121公顷,其中陆地面积约67公顷,水域面积约54公顷。由“澳大利亚JPW公司”概念设计,“苏州合展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施工图设计。于2004年3月开工建设,2006年5月1日竣工开放。该公园所在的区域原为乡镇的水产养殖场,现将该范围建设成一个区域生态公园,既美化了环境、完善了生态,又节约了用地。

根据东沙湖原有的地形地貌,因地制宜、经过适当的地形改造,整个公园设计种植了各类园林植物约400种,其中,陆地植物约350种,生态湿地植物约50种。

公园主要体现“生态”的设计理念,“自然生态”是这个规模化公园的最大特色。公园规划了九大景观区域,水域中还有三个小岛,分别为“樱花岛”“海棠岛”和“芦苇岛”。整个公园种植乔木数量约10万株,灌木数量约13公顷,地被及草坪数量约54公顷,生态湿地植物约8公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