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林绿化管理局-首页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城市绿化 > 公园绿地 > 专类公园
苏州市植物园简介
来源: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时间:2022-10-12 15:00
访问量:

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苏州市植物园)位于国家级太湖风景名胜区内,距市中心约4公里。作为石湖景区的核心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旅游条件,它以吴越遗迹和江南水乡田园风光见胜,拥有丰富的自然山水和人文历史资源,是集生态、游览、休闲、科普等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公园现有植物124科,305属,465种,植被茂密,林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名胜景点楞伽塔、拜郊台、乾隆御道、治平寺、石湖草堂、石佛寺、范成大祠、越公井等20余处,既有2500多年历史的吴越遗迹可寻,又有帝王将相文人墨客的雅事可觅。

结合现代生态旅游理念和的景区独特的资源条件,公园推出了“百花节”、“石湖串月”两大活动品牌,以创意花境和游人互动为特色,突出自然山水、健康生态等优势,引入潮流科技、创意布置、特色美食等元素,营造“亲近自然、幸福亲子”的氛围,满足游客观光、休闲、科普等全方位需求。

相关稿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